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半條命

半條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雨如豆粒般,散落在屋檐上。新買的油紙傘上點綴着些污泥,卻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

  打開一扇門,旁邊幾個醒目的大字:“親,記得關門哦。”傲嬌的城市,傲嬌的人群。以致她會偶爾地卻是急切地宣洩內心隱藏的小情緒,於是她在日記本里輕輕地寫道:第N天的雨,帶着些幸福又傷感的味道......

  繁花盛開的季節,我遇着了你,微微一笑,又消失在工作的荒蕪間......

  雨漸漸停下,幾隻蜜蜂如往常發出嗡嗡聲;繞着樹開始一圈又一圈。微風拂過陣陣花香,不遠處的小屋裡上空飄着些白色的痕迹。

  一群匆忙的腳步凌亂着落日的餘輝,然而總有人會有些失落的。“重在參與。”但憑我這愚笨的人暫時是無法參透了。已多久沒聽過花開的聲音,多久沒有聽過蝴蝶的密語;我卻不是詩人,甚至找不到合適的言語。有時甚至會想,事情本就擺在那兒,觸碰是一種結果,不觸碰是一種結果。激情,鬥志,目標,理想;高興,失落,擁有,爭取。似乎都理所當然,似乎都與之無關。

  每件事的產生都不止一種誘因,也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就如一直很在意的人,嘴角泛起的一絲微笑輕敲着內心的旁白:這樣的,是對嗎?那樣的,又怎麼會錯了呢?

  倘若,要在一個永無休止的圓上圍繞一個中心點轉圈;倘若,那是一個難以癒合的荒誕,一段不能觸摸的離奇,預計的結果,早就不能驚天動地。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淡紅的燈光似一隻隻眼,眼眶深陷,沒了往日的光澤。一隻娥撲騰在窗邊,努力地找個突破口,而這一切終將是徒勞;纖瘦的翅膀帶動些灰塵,模糊着窗外的一切,但是內心更清楚的是,外面的一切早已陌生。

  等了多久,已記不清開始等待的時間;她只記得,開始的等待是在末秋的天,霜葉落了一地。偶爾的幾聲狗吠更增添了這夜的寂寞,幾顆忽明忽暗的星星懸在天空,早就註定了,這也是個寂寞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