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由衷之言

由衷之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聽到妹妹說這樣的話已經是她第二次提起了。雖然她是簡單的提起,但是心裡卻再次重重地被震撼!想起之前一個電視節目也是提到了這樣的現象!主持人講到:我們在希望父母關心我們的同時,更希望父母尊重我們的生活。可是我回想到自己,想到以前跟父母生活的點點滴滴,我害怕了!父母給我的關心正好就是更多的尊重,更多的是讓我自己決定更多的事。他們懂,打心底他們是給我更多更多的愛和尊重!他們害怕去幫我決定,不去為我做任何選擇…我明白他們生怕在幫我做決定的同時更多的是會以為是他們會讓我錯過我心裡會認為很多美好的事情。我明白這些,我更完全信任父母!反而,我自己又為他們想到什麼呢?有次下午下班打電話給母親,她強忍着難受的鼻音說是剛睡醒,聲音不清晰!其實我知道她是重感冒了,我知道她很難受,上午還打了四瓶點滴,可她還是寧願自己難受着心裡還為我想着不讓我為她擔心!我也傻傻的沒有說一句關心的話!

  回到妹妹說的那件事情,我也到了適婚年齡,父母也想我成家了。父親說過:鄰居家的某某五十五歲當爺爺了,我五十五歲的時候也不知道可不可以當爺爺。母親也無意低聲說過:我也希望他早點成家結婚了!這些話他們雖然都沒有在我耳邊說起,也沒有特意對別人說過,只是很平常聊天提起的話語,但是我聽到妹妹說起的時候我心裡真的真的很難受!難受的不是他們有這種想法,而是難受他們心裡的想法都不敢讓我知道!他們也還是在為我着想着!怕影響我的事業、工作…我害怕了!真的害怕了!從來沒有過的這麼強烈感受!他們把更多的愛、更多的關心、更多的話都藏在了心裡。我害怕的是他們以後會有更多更多的事都藏在心裡!我害怕自己看到一個畫面,看到他們老去,害怕看到他們孤寂的背影!而那時,他們還說著他們很好!怕自己那時才明白,自己為他們做的太少太少!父母的晚年無非是想看到自己的子女成家立業,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現在父母也已經着實上了年紀,我們不能再去壓榨父母晚年的時光。一個人又再多的權利,再多的金錢,等人去樓空時這就是你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幸福是全家人的,不要為自己的自私找任何的借口。想想,事業和愛情其實並不衝突,自己不要再找各種理由,有一個愛人,和自己愛的人結婚!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