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溺~殺

溺~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可能是做老師的時間長了,老是見不得別人家溺愛孩子!

  曾經在網上看到過一個事例:說是在大街上,有一個大約七八歲的男孩,非得逼着他的母親給他買一個什麼東西,母親不同意,於是他就揪着母親的頭髮拳打腳踢,而母親竟然連招架之力也沒有,只一味的告饒。旁邊一個女生上前喝止,男孩惡狠狠地威脅:關你何事?最終以母親的屈服了事。

  我看到這個事例的一瞬間,心裡的第一感覺就是:那要是我的兒子,我大概就是以打不死為標準的整吧!

  我並不是崇尚暴力的人,雖然嘴上說的挺凶 ,實質上卻很少動手,我的孩子十一歲了,我真正的只扁過他一次。按照中國的教育是“棍棒底下出孝子”“黃荊棍下出好人”,其實大概是中國幾千年的一種非常根深蒂固的教育思想,並且還有的就是“棍棒”了他也不一定是孝子。

  說著說著說遠了。

  我要說的是昨天我經歷的一個事兒。

  我和朋友去逛街,她順道捎上了她的姐姐,也認識。我們逛到了四點多鐘,另一個朋友打電話說留我們吃飯,我答應了。姐姐說:“你們去吧,我要回去給孩子煮飯。”她家是個男孩,念高中了。

  我說:“他自己不會煮?”

  她:“不會。”

  我:“煮麵都不會?”

  她加重語氣:“不會,哪裡會喲!”

  我頓時很無語。我們逛街的地方離家有三十多公里,等你趕回家,怕是黃花菜都涼了吧?最終我也妥協了,送她回了家。

  我不想去指責一個母親對於孩子的愛是如何的面面俱到,也不想說一個家長對於孩子的照顧是如何的樂在其中。我只想說的是:媽,你給他做一輩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