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公路處辦公室主任競爭上崗演講

公路處辦公室主任競爭上崗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這次竟聘對我來說是一次實現挑戰自我的良好機遇。首先我感謝處黨委、處領導和全處同志的大力支持。我竟聘的崗位是辦公室主任。

  抓住機遇、迎接挑戰、展現自我、實踐人生、樂於奉獻是我的人生格言。我相信有您的支持,有我個人的努力,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我講三個問題。

  一、個人簡歷和德才表現

  我是農民的兒子,生於1963年10月。1981年11月從***省**縣應徵入伍,1982年考入大連陸軍學校,1984年畢業後分配到115師344團。2000年畢業於中央黨校政法專業,本科學歷。

  在軍旅生涯中,是軍隊大學校培養了我。在部隊首長的教育和培養下,在戰友的支持與關愛下,使自己由一名戰士成長為一名軍官並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歷任排長、連長、和營長等職。在我任344團7連連長時,該連在1989年北京執行平息暴亂中,被瀋陽軍區授予“衛國英雄連”榮譽稱號。在94年遼陽抗洪搶險中,受到39集團軍通令嘉獎。95年被115師評為基礎建設先進連。我個人榮立三等功4次。在我任連長的7年裡,連隊先後有17名戰士考入軍校,8名幹部得到了提拔重用。雖然自己當時沒有得到重用,但面對連隊的榮譽和戰友們的成長進步,自己感到十分欣慰;當看到一個個戰友那種喜悅的心情和親切的目光時,自己無怨無悔。隨着時光的推移,自己也晉陞到了營職幹部崗位。就這樣,我經過自己的艱苦努力和不懈的奮鬥,光榮地完成了21年的榮軍使命。為國防事業做出了一定的貢獻。

  2001年9月我轉業分配到公路管理處組宣科。我常想:“一個從農村走出來的我,能成為一名國家幹部,轉業后安排到好單位,遇到好的領導、好的同事。有這樣一個好的歸宿,我沒有任何理由不幹好工作。”

  四年來,在處黨委和領導的關懷教育下,在同志們的支持和幫助下,較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任務。2004年處被市委評為:“思想政治工作先進單位”;2005年上半年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處被市委評為:“先進單位”。黨委總結出的“五措並舉”學習方法,被市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採用。

  四年來,我個人也有很大的進步。2002年取得了高級政工師資格,03、04連續2年被處黨委評為“先進工作者”。

  四年裡,我雖然在本職工作崗位上沒有創造出輝煌的業績,但也從沒給公路處丟過臉。

  踏踏實實做人,實實在在做事是復轉軍人的良好美德,也是我人生的準則。我願一如繼往地工作,牢記黨的宗旨,不辱使命。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堅持用正確的理論武裝頭腦,用科學的態度認識和處理工作中的矛盾和問題。

  二、對辦公室工作的認識和參加竟聘的理由

  1、我對辦公室工作的認識:

  辦公室的主要職責有:負責材料綜合、文件收發、催辦、歸檔、立卷及檔案管理和材料打印、複印工作;負責車輛管理及辦公用品和總務工作;負責行業統計、宣傳報道、信訪、計劃生育、安全工作;負責全處微機網絡維護與管理工作。

  處辦公室是公路系統的重要綜合部門。它是單位對內對外的形象窗口,是黨委、部門和科室材料綜合的集站;是重要物品使用與維護的管家;是保護機密文庫的要地;是服務領導、部門、科室和職工群眾的橋樑紐帶。

  當好辦公室主任必須要樹立三個觀念,提高三個素質、具備五種能力。即:樹立學習理念、科學理念和服務理念。增強文化素質、思想素質和道德素質。具備組織協調能力;處理複雜事務能力;公平、公正地堅持原則能力;文字材料綜合能力;辦公內業管理能力;開拓進取、創新工作的能力;

  2、我竟聘辦公室主任的理由是:

  第一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是我竟聘的動力;

  第二豐富的工作閱歷和堅忍不拔的優秀品格是我竟聘的基礎;

  第三良好的思想素質和充沛的精力是我竟聘的前提;

  第四勤奮學習善於專研,勇於拼搏,敢於爭先是我竟聘的源泉;

  第五愛崗敬業,吃苦耐勞,無私奉獻是我竟聘的價值體現。

  三、假如我竟聘成功,我的決心與工作設想。

  如果我竟聘成功,我將認真履行職責,樹立以人為本的科學理念,努力為基層服務,樹立良好的機關形象。

  如果我竟聘成功,我將更加謙虛謹慎,虛心向大家學習,處處起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和帶領科室人員積極為公路建設事業貢獻力量。

  如果我竟聘成功,我將按照處黨委的要求,努力做好以下五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刻苦鑽研業務知識。深刻領會上級精神,緊密結合本單位、本部門的工作實際,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二是加強學習,提高綜合文字能力。盡最大努力把處黨委、各部門和各科室的工作成績宣傳出去,提高公路處黨委及部門和各科室在全省公路系統的地位和在社會上的影響力,為公路建設事業上台階、上水平貢獻自己的力量。

  三是經常深入基層。努力為基層解難題、辦實事,做好信訪工作,熱心為基層和職工群眾服務。做好調查研究工作,為處黨委和領導決策提供可靠依據。

  四是建立建全辦公室規章制度。嚴格按照制度辦事,管理好辦公用品和貴重物品,為領導和科室同志提供優質服務。正確處理好上級與下級、同級與同級、同級與下級的關係。樹立爭先創優意識,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做到愛崗敬業,忠於職守。

  五是加強個人修養。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時時處處發揮好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用一流的工作業績,回報處領導和全處同志對我的支持和厚愛,努力爭創先進科室,為開創辦公室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奮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以上是我個人的竟聘演講,不當之處請批評指正。我願為公路建設事業奉獻自己的力量。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開拓進取,腳踏實地工作。無私無謂奉獻,充分展示自我,為公路建設事業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謝謝大家!



公路處辦公室主任競爭上崗演講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