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組織部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組織部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非常感謝部領導為我提供了能夠展示自己,同時讓大家認識我,了解我的機會!說實在的,這樣的機會對我來說異常珍貴,在我的人生當中還屬第一次。這次在部機關幹部中開展的競爭上崗活動是我部進一步推進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項重要舉措,對於提高部機關幹部隊伍整體素質,促進機關幹部的成長和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有着重要意義,對全市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深入進行和在全市營造積極向上、創先爭優的良好氛圍也必將產生積極的影響。

  我叫XXX,19XX年X月出生,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學文化,現任組織部副主任科員、辦公室副主任、《XX黨建》網站站長。我的工作經歷很簡單。1997年8月,我由南昌大學決策科學系畢業,幸運地進入了組織部工作,在組織部又一直在辦公室工作。踏進組織部大門的那一刻,我如同一名嬰兒來到人世間一樣,所有的一切都令我十分陌生和新鮮,當時的“政治堅定,公道正派,團結拼搏,開拓進取”這十六字部風深深地鉻進了我的內心,我也深切地感受到了組織部傳統的優良作風以及融洽和諧的團隊精神,而緊張的工作又不容我過多地思考這一切,只有通過不斷強化自己的學習來適應緊張的工作。“蓬生麻中,不扶而直”,七年來,我始終堅持嚴謹求實的作風,以一顆純潔之心,與歷任領導和所有同事同舟共濟、齊心協力,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每當遇到難題、困惑甚至於出現差錯時,我都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和無私地關愛與幫助。藉此機會,在這裡,我要衷心感謝部領導,是您們苦口婆心的教誨,使我學會了不少工作的方式方法和為人處世的道理,真正懂得了“嚴是一種真愛”的豐富內涵。衷心感謝各位同事,是你們的大力支持和默契配合,共同營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圍!

  在這七年中,部辦公室為我提供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學習、鍛煉和提高的機會。辦公室這個崗位面寬事雜,時效性、被動性較強,從事這項工作必須具備高度的責任感和全局觀念。在這個崗位上,通過多年協助歷任主任處理一些日常事務和獨立承擔一些工作,我逐步了解和熟悉了一些工作方式方法與技巧,學會了統籌規劃和綜合協調,時時處處站在全局的高度用綜合的眼光來分析和思考問題。四年來,在部領導的悉心教育、關心和培養下,在同事們大力支持和幫助下,我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主要有:⑴積极參与,認真組織指導開展全市組工調研信息宣傳工作,去年我市有一批質量較高的文章在省、景德鎮市獲獎,課題調研質量得到了景德鎮市委組織部的充分肯定。⑵獻計獻策,加快推進了部機關信息化建設進程。在部機關辦公自動化、網絡化等方面盡了自己一份努力。⑶主動服務,積極為部領導理好、用活有限的資金,在改善機關辦公條件,提升機關福利等方面付出了不少心血)。

  過去的七年,在組織的熏陶下、領導的教導下、同事的幫助下,我學到了很多,實現了由一名書生意氣的青年學生向一名合格黨員和組工幹部的人生轉變,這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將令我一生難忘。

  這次部機關拿出辦公室主任、幹部二股股長和信息管理中心主任三個中層職位實行競爭上崗,不瞞各位,對於究竟競職哪個職位我彷徨許久,一直猶豫不決,從提高自身業務能力來講,我應當競職幹部二股股長,從發揮自己的專長,更好運用計算機知識推動組織工作來講,我又應當競職信息管理中心主任,但我最終還是選擇了辦公室主任這個職位,主要因為:

  首先,我認為辦公室主任的挑戰性更大。辦公室工作具有綜合性、廣泛性、從屬性、服務性和瑣碎性等特點,頭緒繁雜,任務艱巨。在辦公室主任崗位上工作,可以進一步鍛煉自己,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和組織協調能力。從一定意義上講,擔任主任,意味着將付出更多的勞動,承擔更大的責任,接受更多的鍛煉和考驗,我很願意接受這份挑戰。

  其次,我相信自己能勝任辦公室主任工作。經過多年的辦公室工作實踐,自己積累了一些經驗,各方面的素質和能力有了提高,為承擔更重要的工作奠定了基礎,增強了信心。

  此外,作為長期在辦公室工作的我,也深感必須時刻以部里工作大局為重,對維持辦公室工作的延續性,我責無旁貸。

  如何與時俱進,創造性地開展辦公室工作,是我競職辦公室主任時考慮最多的問題。做好辦公室主任必須堅持“一心兩懇三量”的工作方法和原則。一心即平常心,只有保持平常心,才能客觀公平地處事,才能在任何時候都履行好辦公室主任的職責,吃得苦、受得氣、讓得人,保證辦公室在服務、協調、參與政務過程中的公正性和公平性。兩懇為“誠懇做人,勤懇做事”,這是主要的工作方法和指導思想。辦公室工作繁雜、矛盾集中,大家的期望值高。只有誠懇做人,勤懇做事,才能取得大家的信任,才能相互溝通、相互配合,把大家的事辦好。“三量”即為膽量、肚量、力量。膽量即是在工作中,敢於承擔責任,在矛盾和問題面前,不推讓,敢於承擔風險,讓身邊的同志能放膽、放心地做好工作。肚量即是在工作中要有兼容並蓄的風格。作為辦公室主任,只有把具有不同想法、不同利益要求、不同性格的人團結起來,才能揚長避短,形成合力,搞好工作。除了膽量和肚量外,重要的是還要有行動的力量,看準后定下來的事,就一定要干好。作為辦公室主任既要做好部領導的參謀、助手,又要做好各類服務和事務性工作,只有把部領導的要求和全部幹部職工對辦公室的期望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干字當前,力在其中,才把工作做好。

  如果我能如願走上辦公室主任這一崗位,我將團結辦公室同志和其他同志一道,把參與政務、管理事務和搞好服務三大辦公室主要職能有機地結合起來,當好“四員”,即:領導的“諮詢員”、大家的“服務員”、部門的“管理員”、內外的“協調員”,堅持一切從部門工作實際出發,努力推進學習創新、制度創新、調研創新和服務創新,不斷改進工作方式方法,在搞好常規工作的同時,側重抓好以下四項工作:

  一、搞好理論學習,提高工作水平。歌德曾經說過,“人不光是靠他生來就擁有的一切,而是靠他從學習中所得到的一切來造就自己”。要高效推進組織部的各項工作,一個很重要的前提就是要切實強化學習,不斷拓寬視野。下一步,我將努力促進辦公室和黨支部的密切配合,有針對性地抓好部機關幹部的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在部機關樹立“學習就是工作,認真學習是一種覺悟、一種責任、一種境界、一種能力”的思想。要通過學習,增強機關幹部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促使機關幹部逐漸形成自我加壓找着學、支部要求促着學、同志之間幫着學、股室之間比着學、經常檢查逼着學的良好氛圍。

  二、抓好調查研究,當好參謀助手。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隨着組織工作中心的轉移,辦公室的工作重心從辦文、辦會、辦事逐漸向調研、信息、督查,從為領導做好助手轉向當好參謀。辦公室要當好領導的參謀必須知情,要知情就必須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只有調查研究深入了,掌握的情況和提供的材料才全面、具體、準確;只有吃透上情,熟知下情,把上級的決策、指示與我市組織工作實際有機結合起來,融會貫通,才能為領導決策提供科學的依據,才能“參”在點子上,“謀”在關鍵處。

  三、強化制度督查,防止工作“反彈”。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一個單位沒有制度和紀律作保證,是什麼也干不好的。實踐證明,只有通過建立健全規章制度並狠抓落實,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強、作風正、業務精、紀律嚴”的組工幹部隊伍,才能保證組織部門各項工作的順利推進。今年2月,由於部領導的關心支持,辦公室根據工作需要對機關內部管理制度進行了全面修訂和完善,將各項工作進一步納入了制度化、規範化管理的軌道,有力地促進了部門各項工作的開展。但是,有些制度時間執行一長就容易出現“反彈”,這就需要辦公室加大督查督辦力度,要隨時加強立項督查和各項工作情況的督查督辦,保證事事有着落,件件有迴音,將工作做實做細,切實做好有些制度因時間執行較長而出現的工作“反彈”現象。四、搞好主動服務,樹立良好形象。組織部辦公室作為綜合部門,頭緒繁多,涉及面廣,綜合性強。服務工作作為辦公室一項比較繁瑣、雜碎的經常性工作,搞好了能樹立起一個好的部門形象,搞差了則會影響一個部門的聲譽。當前,面臨著時代發展加快、工作手段變新的新形勢,辦公室所處的地位,決定了其工作有很大的被動性。如何在被動中發揮主觀能動性,開展好主動服務,這是辦公室人員必須思考的問題。對於我們組織部辦公室來講,主要是把上為部領導分憂,下為各股室、各基層有關單位服務有機結合起來,努力在辦文、辦會、辦事上堅持原則性下的靈活性,頭腦要清,手腳要勤,待人要誠,心胸要寬,辦事要公,言行要慎,力爭不讓領導布置的事情在辦公室延誤,不讓傳遞的批件在辦公室積壓,不讓各種差錯在辦公室發生,不讓前來辦事的同志在辦公室受到冷落,不讓部門的形象在辦公室受到影響,努力發揮好組織部辦公室作為黨員之家、幹部之家和人才之家的窗口作用。

  最後,我想用三句話來結束我的演講:我對領導說,你們的嚴格要求是我努力工作的目標和動力。我對同志們說,友誼和支持比什麼都重要,三人行必有我師,處處留心皆學問。我對自己,也對同台參加競職演講的同事們說,保持一顆平常心紮實工作,只要有耕耘就會有收穫!

  謝謝大家!



組織部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