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銀行內外勤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銀行內外勤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競聘銀行內外勤副主任演說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我叫李XX,今年XX歲,財會專業本科畢業,來自工業開發區分理處。感謝行里給我這次學習和鍛煉的機會,使我有幸面對機遇,迎接挑戰。

  從1993年7月畢業至今,我在農行已經整整工作9年了。9年間,通過不斷地學習和實踐,自已的理論水平、業務技能得到了明顯提高。同時通過學習和實踐,也使我的人生觀、價值觀有了很大轉變,由安於本職工作到勤奮學習,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由趨於守舊到敢於創新、勇於開拓;由一味地側重理論知識的學習到學以致用,以學習促工作,以工作促學習。期間每一個過程都蘊含了行里領導和各位同事對我的支持和幫助,同時也傾注了自己辛勤的汗水。

  在多年的工作和學習中,我深深地體會到,只有不斷學習、應用、再學習,實踐、認識、再實踐才能使自己各方面的素質不斷提高,每一次提高的過程都深深鼓舞和激勵着我,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新的挑戰中去。同時,我也深刻地體會到,挑戰和機遇對於個人進步的重要性。有了機遇,要善於把握機遇,沒有機遇,要努力創造機遇。

  我這次報名參加內外勤副主任崗位的競爭,主要理由是:第一,我熱愛這份工作,願意為這項工作付出本人最大的努力;第二,我認為自已充分具備擔當這一職務的能力與水平,並願意通過擔任這一職務使自身的作用得到更充分的發揮;第三,我認為這次參加競聘是鍛煉自己的一次很好的機會,不管能否受聘,對自己都是一個提高。

  競爭這一崗位,我認為本人具有以下優勢:

  一、具備豐富的工作經驗。在從93年跨入農行大門以來的9年時間裡,我先後在不老屯營業所、溪翁庄分理處、檀洲儲蓄所工作過,分別從事銀行會計、儲蓄等項工作。期間經歷了商業銀行的改革。在改革過程中,雖然工作程序和技術不斷推除出新,但是在每一次新舊交替的過程中,我都能夠很快地接受和適應。此外,通過長期與顧客打交道,我掌握了許多單純依靠學習而得不到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技巧。使我能夠針對不同顧客,採取不同的工作方法,保證以最有效的方式開展工作。9年的工作經歷也使我逐漸能夠跳出會計和儲蓄等具體工作範疇,站在整體發展的高度認識工作,開展工作。我認為,有9年紮實的實踐和豐富的經驗為基礎,我一定會很好地擔負起這一職務所賦予的各項任務。

  二、充分具備這一職務所要求的專業知識和綜合知識。實事求是地講,我來農行的9年是不斷學習的9年。通過堅持不懈地學習,使自己不斷得到充實。根據工作需要,我先後學習了計算機、英語、會計等多方面專業知識和技能。通過學習,我取得了“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證書”;通過學習,我圓滿完成了財會專業本科的學習,取得了本科文憑,其中我所撰寫的畢業論文“我國商業銀行入世后將面臨的形勢和對策”順利通過答辯,並被評為優秀論文;通過學習,我拿下了具有較高難度的全國專業技術職稱中級會計師考試,取得了中級會計師職稱;同樣通過學習,一次性通過了國家英語三級考試。在財會本科學習的三年多時間內,無論風吹雨打,只要工作允許,每周的周六周日我都堅持乘車去北京學習。

  學習的過程也是鍛煉的過程,在這一艱苦的過程中,我不斷地享受着每一次進步所帶給我的信心與喜悅。學習使我的理論水平和實踐技能得到了明顯提高,更重要的是使我越來越堅信一個道理,那就是:堅持就是勝利,工作需要就是動力。

  三、具備較強的工作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在工作中我始終堅持“學以致用”的原則,努力把學到的知識應用於實際工作中去。通過技巧服務,協助領導真正抓好了20%客戶的80%存款;通過大力宣傳中間業務,實現了資源共享、共同發展;通過對銀行資金來源和增減變化情況的分析,較全面地掌握了工作的節奏,為保障銀行資產的安全、合理運營做出了一點貢獻。同時我在工作中能夠很好地處理本職工作與其它工作之間的關係,內外勤工作之間的關係,積極幫助同事解決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通過努力,我先後被評為2001年度規範服務標兵和出席支行的先進工作者。

  四、具備良好的工作作風。我始終堅定不移地認為,良好的工作作風和出色的業務能力同等重要,尤其對於我們金融服務行業,更是如此。所以我在工作中一直堅持“以顧客為本”的思想,認真解決顧客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我認為只有具備良好的工作作風,才能樹立良好的形象,贏得顧客的青睞。

  在認清自己所具備的上述優勢的同時,我也清醒認識到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如在把理論工作更深入、更緊密地與實際工作相結合,推動本職工作開展方面做得還不夠;工作的方式方法上也有待進一步創新;業務熟練程度雖然較高,但深度不夠等等,這些都有待於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和完善。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鞏固並更加充分地發揮以上優勢,儘快彌補自身的不足,爭取使自已的綜合素質和業務技能得到進一步提高。

  如果我競爭到這一崗位,我將在以下方面做出努力:

  一、強化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水平。眾所周知,金融行業是一個重要的服務型行業,主要依靠服務求發展、依靠服務求生存。認真地研究如何更好地提供一流的服務是關係到企業發展的關鍵問題。要提高服務水平,首先要培養良好的服務意識,努力塑造良好的企業精神和企業文化,並把這種意識形態用簡短的文字表達出來,讓每個人牢記在心,不斷地用這種凝聚着企業精神的文字強化大家的服務意識,牢記服務的宗旨。第二,要提高服務質量,堅決避免把企業文化停留在嘴皮子上,停留在泛泛的文字上。我將嚴格要求每個下屬在工作中做到以下幾點:一是對顧客面帶笑容,提供微笑服務;二是耐心回答顧客所問的每一個問題;三是通過自身努力能為顧客解決的問題必須給予解決;四是實行首問責任制,每一個首先得知問題的工作人員必須負責解決或協調解決,不能相互推諉。第三,推廣使用行業文明用語,要根據分管部門工作特點,制定出一定數量的文明用語,如:您好,請您輸入密碼。您收好,請慢走。請不要着急,我們會儘力為您解決等等,要求每個人在遇到類似工作場合時,必須使用文明用語。第四,建立健全儲戶投訴制度,及時了解顧客反饋意見,對照意見改進服務。第五,結合用戶投訴制度,定期召開分管人員會議,要求大家不斷地用企業精神對照自己的工作,找差距、找不足。同時進行服務測評,獎優罰劣。通過以上措施,力爭使大家的服務態度、服務水平有一個明顯的提高。

  二、努力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技術不斷發展、知識不斷更新。從我們金融系統來講,操作軟件不斷升級,新技術更是不斷出現。而且隨着現代金融服務業的發展和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面臨的新形勢,金融服務的領域必將進一步拓寬,金融服務系統必將進一步完善,在這一過程中,新知識、新技術的應用是不可避免的,這對銀行工作人員的業務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目前我們行的許多同志,包括我自已,離這一要求相比還存在很大差距。這就需要我們在保證熟練完成現有業務的同時,增強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預見性,超前學習一些將來可能用到的知識和技能,如外語、外幣業務知識等,做到未雨綢繆。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適應新形勢的需要。要想實現上述目標,必須從現起提高對員工業務水平的要求,在內部建立一整套科學的學習考評制度,營造一種良好的、積極向上的學習氛圍,使大家充分認識到學習對我行發展的重要性,對自身發展的重要性。在這方面,我一定要充分做好表率,特別是要團結同事加強對一些新事物、新知識的學習與討論,營造出濃厚的學習氛圍,爭取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走在全行業務學習的前列。通過強化學習,促進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的提高,最終要讓儲戶感覺到,我們的工作質量更好,我們的工作效率更高,我們的綜合素質更強。同時加強知識儲備,為未來發展奠定堅實基矗

  三、樹立團隊精神,提高整體凝聚力。一個國家的振興靠團結,一個民族的進步靠團結,一個企業的發展同樣靠團結。團結出生產力,團結出戰鬥力,團結出凝聚力。所以要從我做起,塑造一流的團隊。首先要身先士卒,嚴格要求自已,做到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多為他人着想,多做換位思考,爭取與每個人都建立良好的團結合作關係,充分發揮好紐帶作用。同時,強化大局意識,對不利於團結的人要嚴肅批評,不利於團結的事,要堅決制止。使無論是上下級還是平級之間,都能形成良好的團結協作關係,隊伍內部形成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當前利益服從長遠利益的良好的工作氛圍,使大家能夠愉快地開展工作,激發內在潛力,釋放出更大的工作能量與熱情。在加強團結的同時,妥善處理好“團結協作”與“一群合氣”之間的關係,在維繫良好關係的同時,絕不當老好人,要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做到既團結緊張;又嚴肅活波。

  四、加強內部管理,向管理要效益。管理水平決定工作效率和效益,美國經濟學家斯諾曾經說過:“拋開技術創新,管理制度的創新同樣可以促進企業的成長。”作為一個分理處,怎樣面對管理創新這一問題,如何做好管理創新。我認為,首先,應加強對金融業管理知識的學習,在這方面,我本身也應進一步加強。第二,要加強橫向溝通,積極借鑒其它分理處在管理工作中的一些好的經驗和方法,為我所用。第三,在管理上要敢於創新,走別人沒有走過的路。比如在管理方法和管理制度上,要根據部門工作特點和工作實際,在總結實踐經驗的基礎上,制定出一套更為有效的管理方法和必要的管理制度,改進舊的不合時宜的管理模式,彌補管理上存在的空白。同時,在管理中要強化“以人為本”的概念,爭取實現由制度管理向自我管理轉變,由硬性管理向軟管理轉變。通過這兩個轉變,最大限度地調動每一名員工的積極性,提高每一個工作要素的使用效率,力爭創造出一流的工作業績。

  以上是本人競聘這一崗位的一些想法。

  各們領導,各位評委,本人一直堅定不移地認為:不斷學習、實踐、再學習是獲得成功的關鍵。在此,我可以驕傲地說,在現實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我一直在努力做到這一點。也正是因為這樣,自身的知識水平、實際技能和思想道德修養才得以不斷提高。我始終堅信,無論在什麼工作崗位上,只要有足夠的努力,就一定會獲得成功!我將使我的信條在實際工作中得到證實!

  謝謝大家!



銀行內外勤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