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元旦聯歡會演講稿

元旦聯歡會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元旦聯歡會演講稿

  我們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塵埃和星河光塵,我們是比這些還要渺小的存在。你並不知道生活在什麼時候就突然改變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濃稠的黑暗裡去。你被失望拖進深淵,被疾病拉進墳墓,你被挫折踐踏得體無完膚,你被嘲笑,被諷刺,被討厭,被怨恨,被輕視,被放棄。但我們卻依然在內心裡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心放棄跳動的心。我們依然在大大的絕望里小小地努力着。而這種不想放棄的心情,它成為無邊黑暗裡的小小星辰。我們都是小小的星辰。

  鄉下,最美的總是星空。我的奶奶住在鄉下,是名副其實的子孫滿堂。過年時在別人看來的天倫之樂,在我們家就只能算是聚眾數人頭。有時她甚至會對一個哥哥愣上半天,半晌才說:“你是誰家的孩子?”

  有時,一個人走在大街上,望着旁邊路人的腳步匆匆,我會想:我,到底是怎樣微不足道的一個存在?

  我根本就是學霸背後的渣渣,是映襯金子的石頭堆,是舞台上的跑龍套,是上天派到人間的路人甲。

  今年早春,奶奶生日,由於要上學,沒能趕回家慶祝。傍晚,爸爸回來,向我們講起了奶奶生日上的排場和趣聞,說罷,嘆了一口氣,扭頭對我說:“今天你奶奶把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個個細看了一遍,看完以後問我‘萱萱怎麼沒來?’”我愣住了,心中泛起了莫名的漣漪,從未想過奶奶會如此重視我的存在,會在她心中為數不多的座位里給我留下一個位置。還能說什麼呢?再不愛奶奶我都對不起她那時那刻對我獨獨的那位心意。只可惜,子欲養而親不待。

  八歲那年,學校在安盛門口舉辦了一個活動,其中一項節目是由學生們扮演的英文版的《白雪公主》。白雪公主啊,想當年那還是女神的白雪公主啊!!你知道我有多想參加那個節目么?可是每次老師都婉言謝絕了我的毛遂自薦,理由是:形象不符!!我不甘心,竟然誇張到每節課下課跑到老師辦公室來場《表演捨我其誰,老娘實至名歸》的演講,在我的輪番炮轟下,老師最後終於顫顫巍巍的在演員表后寫下了我的名字。我開心極了,早就通知爸爸媽媽帶好相機要照下我最美的一面。到了演出那天,爸爸媽媽的目光在舞台上掃來掃去,硬是找不到我。呵呵,你們當然找不到了,因為我是那棵大樹!!我站在那裡,像嘍一般。白雪公主纖細的身影離我是那麼的近,又是那麼的遠。從那時起,我便發誓,形象不符又怎麼樣終有一天我要讓所有人都看到,我要讓所有人都知道,此時此刻,站在這個舞台上的女孩,她叫李姚萱

  在寫這篇稿子的時候我就在想,我很重要,我為

  什麼重要,我重要在哪裡。後來,我想通了。

  我很重要,因為對於老師來說我們每一個都是他們的孩子。

  我很重要,因為我的夢想讓我有了存在的價值。

  我很重要,因為當我的朋友們傷心時委屈時失落時,這裡,有一個肩膀可以供他們依靠。

  我很重要,因為我嫩不浪費別人對我的愛對我的鼓勵對我的期望,我能用我的正能量來影響這個世界,哪怕只是一點點,我都很重要、

  當然了,對我來說,你們很重要。

  重要它不是說你智商多高有多厲害你能造福世界拯救全人類。真正的重要是你有夢想,你的夢想又讓你有了存在的價值,真正的重要是你可以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哪怕只是一點點,你都很重要。

  渣渣也有逆襲的一天,石頭裡也能砸出和田玉,跑龍套的也得身懷絕技,而上天派到人間的無論是什麼,都叫天使。



元旦聯歡會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