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詩歌>節日四季詩歌>挑山的媽媽(歌詞)

挑山的媽媽(歌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李文旺

  挑山的媽媽喲你累不累,你要是累了就喝口水,挑起(那個)大山喲還笑微微,無限母愛喲最寶貴,

  挑山的媽媽喲你累不累,扁擔沉甸甸喲化汗水,挑起(那個)大山喲還笑微微,感天動地喲你最美。

  為安徽挑山媽媽汪美紅而作

  汪美紅,女,1963年生,安徽省休寧縣齊雲山鎮岩腳村人。黃山市十大傑出母親。1994年3月,汪美紅丈夫在一次捕魚時不慎落水身亡。為了支撐起這個家,為了3個嗷嗷待哺的孩子,汪美紅上安徽齊雲山做了唯一的女挑夫。17年來,她風雨無阻,艱難攀爬了20多萬公路陡峭山路,往返近6000個來回,磨破了120多雙解放鞋,使斷了50多根扁擔。她用浸透了汗水的扁擔,獨自把一對雙胞胎兒子挑進了安徽兩所重點大學。強而偉大的母愛經安徽、雲南等多家新聞媒體報道后,已成為江淮大地的新聞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