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花朝節

花朝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花朝節,萬物復蘇,草木萌青,百花盛開,江南的“百花生日”。

  十八年前的今天,是美景良辰,在這慶祝百花盛開的美好、浪漫的日子裡,我將我的霞迎回家。

  從此,她就是我的妻了。

  當時我們都很年輕,我24歲,她23歲,只知道生活應該是美好的,浪漫的,其實什麼都不懂。

  我家剛剛建了新房,負債纍纍。我僅僅是一個剛剛出學校的毛頭小伙,工資不高,父母都是純農民,他們守着一畝多薄地,家中也沒什麼積蓄。她不嫌我家窮,毅然要跟我走,我好感動。

  十八年前的情景我至今還記得清清楚楚。

  那年花朝節前,江南的春天好像有下不完的雨,天天煙雨濛濛,整個江南都籠罩在雲里霧裡,景色雖然十分迷人,而我們則天天盼望着太陽快點出來,因為我們既要買東西,又要打傢具,籌備結婚的事情很多很多。

  老天真的開恩,居然在花朝節這一天晴了。和煦明媚的陽光灑落到萬物復蘇的大地上,鶯歌燕舞,桃紅柳綠,我們的心情實在是好極了!

  我帶着兩個小妹妹去接新娘過門,同去的還有一輛大東風車,是裝嫁妝的。

  記得那個時候,沒有什麼小汽車出租的,路上跑的都是拖鞋車改裝的客車,我們沒準備用小車接新娘,就到街上叫了一輛這樣的汽車,那是一輛非常破舊的汽車,我作為新郎官,我都不好意思的。可是霞她沒介意,我牽着她的手一起鑽進汽車,坐在破舊的座位里,心情卻很愉快。

  霞當時打扮得很漂亮,披着紅蓋頭,紅撲撲的臉蛋,看着我,羞答答的。

  家裡早有很多的客人在等待着這一時刻的到來。

  客人有我家的親戚,還有我學校里的同事們,我的老同學們。婚禮是按家鄉風俗進行的,簡樸老道,既沒有精美的房屋裝修,也沒有高檔的家電,可是也熱熱鬧鬧的。

  我的叔叔們幫着裝羅婚禮,招呼客人,我是家裡我那一輩最大的,弟弟妹妹們跑來跑去,在新房守着他們這位新嫂子不肯離去……

  好多年後,我們每每回憶起那美好的情景,都歷歷在目,每個細節都記得。唯一讓我妻子遺憾的是就是那輛花車太破舊,其實根本就不叫花車,什麼也沒裝飾,連花也沒有一朵。

  當然也沒有結婚照了。後來到照相館去照相,權當結婚照,可是在那家好幾次也沒照到像。

  十八年真是彈指一揮間,如今我們年年都在花朝節這一天都要舉行一個小小的慶祝。雖然生活中總有不盡人意的事,可我們同風雨,共患難,榮辱與共,一起攜手面對風風雨雨。

  花朝節,百花盛開,花神做證,我們的生活是幸福美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