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撒狗血

撒狗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離開網絡很久了,偶爾上線也會隱身裝死,不再聊天也不再聯繫任何人,時常有人留言問為什麼,是啊,為什麼?好像沒有什麼原因,最大的可能就是我老了,對任何事沒有興趣了,想安靜了,想隨心所欲不受任何羈絆了。不過呢,接連收到朋友祝福生日的短信,依舊會心生溫暖幸福無限。不是我冷漠狠心,也不是我不解風情,忘了以前的種種快樂感動,只是越來越了解自己,越來越清楚自己的能力,明白我都不能給自己一個穩定美好的將來,又怎麼敢對別人輕言承諾呢!所以就從不說“一定怎麼樣、永遠怎麼樣”之類的肯定語,沒有承諾就沒有希望,沒有希望也就沒有失望,也就沒有了傷害,我堅定地認為這是我心地善良的部分體現。

  年紀大了,很多事也就看開了,不再計較不再爭執,風起風落、嬉笑怒罵皆是風景,隨心隨性就是了。兒子的爹說我缺心眼,還說要不是他要我,我早tmd要飯去了。我一臉賤笑:“謝謝,謝謝大爺收留”。然後麻溜的洗衣做飯照顧孩子,家和萬事興啊,至理名言要記清。偶爾也有我怒火中燒,想給我家大爺上上課、講講道理的時候,可一看到人家翹着二郎腿抽着小煙、喝着小酒的模樣,全然無視我的存在,我的那些苦口良藥、至理名言也就夭折在我的肚子里了。得了,還是消停地看會兒書,再不就領著兒子出去溜溜彎,書能讓我安靜,風景養心養眼,一個字:美!我算是想明白了,活着好難,能笑的時候就一定不要哭,不管生活有多坎坷、世界有多喧囂,也要在心裡留有一塊自留地,在那裡種上美好、種上希望。只是每次他喝多時,都會告訴兒子:“等我死了,你一定要記得把我埋在酒廠里,最好是茅台酒廠里”。我都會偷偷不滿:“想去自己去好了,幹嘛要麻煩別人,太不善良,這點真不像我”。

  天氣轉涼,一年也快過去了,日子渾渾噩噩的度過,依舊沒有太多的收穫,只看見兒子日漸短小的衣褲和煺去稚嫩的小臉,幸福也就此油然而生。還想要什麼嗎?我偷偷問自己。好像什麼都缺,又好像什麼都不缺,記得有人這樣說我——精神世界的富足者,我很喜歡這樣的評價。不管事實是不是這樣,我都當她是在誇我,虛榮的女人呀,你怎麼就脫不去這滿身的俗氣呢?為此我常常自責,自責之後舊態還在,每每這時,我都能想起那句話---犯錯就改,改了再犯,千錘百鍊。

  不再上網,,反倒迷上了電視,從勵志的蔣小魚到煽情的小爸爸,再到火熱的辣媽,還有比這更火的好聲音,遙控器都被我捏爆了,心也一次次被感動,眼淚要麼流出來要麼被扼殺在眼眶裡。偏偏天後王菲和李亞鵬又離婚了,幸福的嫣然公主也成了單親孩子,想象不出來這世界還有誰會相信愛情,滿滿的信誓旦旦幸福橫溢轉眼即逝,天王天後都不能倖免,更何況凡人,所以想通了,所以看開了,所以隨遇而安了。

  莫名其妙說了一大堆,沒有中心思想,也沒有任何指向,只當又說了一次夢話。窗外陽光明媚,房間里卻是陰涼刺骨,這就是秋天,和冬天恰恰相反,冬天屋外冰天雪地,房間里溫暖舒適,相比之下,秋天就殘忍多了,冷風冷雨,萬物蕭條,看不到冬天過後就是春的希望和期盼。又開始胡說了,這不是我的性格呀,我是誰呀?我是孩子的媽,我該積極向上,我該堅強樂觀,我該向周圍和孩子傳遞正能量啊。

  得了,狗血撒一地,愛啥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