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夢醉千年,弦斷花落怎相知

夢醉千年,弦斷花落怎相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萬遍陽關三生債,落花歸去心事猜。

  缺月又圓情長短,轉目千載獨徘徊。

  朱顏更改舊亭台,驚夢疑似故人來。

  魂牽重見難言語,忘川悲歌酒一懷。

  一絲柳,一寸柔情!一飛花,一場相思!一樹柳絲纏綿,一地桃花凋零,遙遠的千年傾情,未退的殘香穿越了滄桑的印記,花落秦淮。一世花開花落,一世流連惆悵,一瓣瓣花香的記憶,填滿歲月,撒滿流年!一生失散分離,一生等待追尋,而,我秋水之湄為你沉醉的思念,指尖素描的半卷莫失莫忘,也系你心上,刻你心上!

  舊韻裊裊,心有紅塵,我於所有的風塵和歡顏中尋你。柳絮飄過,花香漫過,咫尺天涯間,一葉心舟千帆過盡總是別離。煙雨江南,朦朧柳堤,無人知道的距離,驚醒了一簾隔絕。再回首,千里江南尋夢,往昔似曾相識的柔情,為誰煮的風月,為誰挽的青絲,那一肩的香塵濕冷,依舊依偎着前世今生。

  亘古的沉淪,時光穿越千年,千年的剪影,此生情如畫。一抹弦,一片心!一輪月,一縷情!轉身舊去長河遠,遺留百世的等待,長夜未盡,人去樓空。故人異途訴不盡心酸,魂牽夢繫的情絲綿長,那瘦了的幾許清愁,又該繾綣何方?漸行漸遠的煙花爛漫,月色未央了一個凄美的傳說。思緒縈縈,遙祭情殤,無聲歲月,一襲愁困終是將朦朧憔悴掛上了心頭!

  尋前塵三山外,余情擱淺的江岸,編織着逝水無痕的天真。一世紅顏,一世琴瑟,曾經殷殷期盼的渡口,斷橋上的一懷幽襟,一束素心,那個叫妖的女子,那個文弱的書生,能否尋回寶塔下流轉的姻緣?幾番情,幾番醉!枕夢輾轉,一枕黃粱淚婆娑。故地重遊,紅嫣紫奼皆是流水落花,縱尋幾世續指端余香,縱守幾生恨相思斷腸,十里亭台,渺渺人影,玉人回眸已不知流落何處!

  滾滾紅塵如煙,往事漫過輪迴的鞦韆,如詩的心愿在風中婉轉。看一重煙水,望一重雲天,今朝天涯何日歸年?欲說還羞的無病傷懷笑中帶淚,我五百次回眸,念着你的白衣勝雪,念着你長河落日策馬遠!此生,黃花堆積不見紅顏,你前世執手的痴情,是否也念着我的青絲垂髮?念着我弦斷哀怨的木琵琶?

  傾我一生,為你心疼。一夢浮生,幾世荒唐,青梅煮酒無人醉。陌上飛花的塵煙,煙雨盡頭,一剪素衣,一眼柔情,卻只是你的擦肩而過!三生燭短,山海茫茫點燃淚光,懸在心口上的悠悠執着,許一段相遇,沾一抹嫣紅,夜夜問塵緣!猶記初日,萬語千言,不悔相見!千載作別依稀將你記心間,我不眨眼的望着紅塵,只想讓你也回眸一次,溫婉你我前世走散的相生相依。

  回首紅袖香,轉眼紅顏淚,西樓的斜欄還留着如水的容顏,還留着淺唱低吟的執着眷戀。今生再遇,相離是昨,細數春秋,寂寞流年已是一人!看千紅綻盡,零碎的溫馨,追憶着昔年繁華笙歌,悲歡離合終是不能看破。柔腸迴轉,繁華過跡,流離於隔世的情殤,夜夜闌珊借杯酒消盡天下之愁,還走不進有你的夢中!

  歲月灼傷的牽挂,彈一曲傾城絕戀,聽雨歌樓上一盞愁緒的眷念,誰的雙眼可會為我落淚?生死一輪,來路荒寂,回憶早已謝成煙花,一望無垠的落寞,蒼白無力的呻吟,依舊風雨滿城。萬年痴心用血繪,彼岸碧波連芳草,此岸江湖誰綰髮?杯酒傾頹淡芳華,死生契闊,一吻且醉!六朝煙水慕江南,春一箋,楊華折盡,那一捧孤寂嫵媚,不只是漣漪了芬芳的胸懷,也朦朧了凄涼的心緒!

  千古風流起伏跌宕,幾行文字,幾筆花容思愁!燈下精心臨摹的一片婉約,一紙溫存,隔世相送。若,這臨摹的美麗告別,一篙獨去的痴情,三生三世的相許,真能執筆淡忘紅塵,為何?這反覆輾轉的情緣,昨日歡顏,半生殘念?為何?長眠的筆墨間,我濃濃思念寫着的江南,離情愁怨埋入的古巷,這一世姻緣輪迴的百年,那未完的故事還在苦苦等誰來續?

  回眸的深情,終歸在傷城裡埋沒。重逢加重的情愁,漫過昔日的秋水長天,那雕刻在三生的思念,依稀是誰說過,兩兩傾心定不負此情?今生等你如夢啊!我踏着你的足跡“世千尋”,隔山隔水的紅塵彼岸,誰又知道?這三個字隱抑了怎樣的凄涼與深意?宿命的輪迴,已葬了一生的誓言。當淚水斑駁一地,轉角換掉的那段時光,再也遇不見那場古香古色的風花雪月!

  許三生,一切成追憶,宿命的風雨,多少幸福太匆匆。水之一方,一樹桃花已被西風瘦去。隔世幽香傾盡一生的柔,繁華湮滅的滄桑旅途,只留風情萬種笑三千粉黛失色!夢如花,萬年風霜,憑欄畫月,歲月卻碾碎了朱顏韶華,只留一簾煙雨,千年惆悵!心如雪,煙火流年,聚散搖影,在墨跡里呢喃的深情,只剩一懷思憶,沉醉無聲!

  起起落落的紅塵,我的等待早已寂寞成了憂傷!千年之前的夢境,千萬人中的暮然回首,只是為今生相送的一首離歌。而我,永生永世不變的情懷,一季為你獨守的春色,你也只是看見了,我為你漫天花海的最後一舞!金陵秦淮夜,笙歌依舊的畫舫,我走過了遠古痴情,我走過了前世今生,卻走不出一懷傷意斷腸!

  繁華碾落作流年,曲終人散,弦斷花落怎相知!展一卷書墨,有一種美麗在書香的氤氳中。萬世千秋天地換,伊人如夢情相許,誰人可與眷影輕依?多少流連,若是夢,也只為你!明月里響着的那根弦,唱絕了一葉扁舟遠渡的彼岸。今生擺渡的前塵未了情,是緣是劫早把滄桑看遍,聽一回相思調,淚一次兩離殤,苦思量,自難忘!

  千轉塵煙,舊緣隔世,水墨花魂,情醉碎心!萬古春歸人未歸,三生岸花落幾度秋,一曲離殤不忍揮袖,痴痴怨怨愛恨怎能休?經年漂泊,遙遙千里難訴說?舊時光窗前的傾情,待今生續前緣,不管輪迴千年,不管痴留百世,為你灑落紅塵的淚滴?為你書的一卷詩意,我依舊此心無悔,此情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