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希望的天空

希望的天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休息不僅僅是呆在家裡睡大覺,有時候出去看看外面的風景比睡覺更好。以前對坐車很反感,因為等車耽誤時間,坐車又暈車不適,來到目的地還不一定達到理想的境界。如今不去計較這些,把坐車看外面的風景當作一種享受,心裡就舒服多了。你看,昨天,我利用上午幾個小時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又利用晚上散步的機會看到了月圓的燦爛……

  送走遠來的客人,牽挂家人就要付出。吃完早餐,與母親交代后,我坐車去看了他。母豬下崽了,需要他時刻守着,他沒有時間做飯吃,我特意為他做了一餐飯。在縣城準備了一隻雞,來到他那裡,就煮飯做菜。大約9:00左右,我來到豬場叫他:“我已經把飯菜做好了,你去吃吧,我在這裡看着,我吃過早餐才來的。有人打電話要我回去,加上母親和女兒在家等我回去做中飯,你吃完飯,我就回去,請你不要怪我。”“唉,你是一個大忙人,怪你有什麼用。”等他吃完飯,我帶着大哥和小妹的女兒返回縣城。

  在往返的車上、路上,我拿手機拍下了沿途風景:古老而郁蔥的樹木、自由放養的雞鴨、農忙季節的田園風光、山清水秀的自然風景、各種蔬菜及葡萄、金銀花基地……

  晚上,皓月當空,我帶着小公主們上街散步,並在九龍廣場駐足,讓三位小公主選擇她們喜歡的圖畫,靜心作畫,我則悠哉游哉地在周圍轉悠。

  九龍廣場自開放以來,來遊玩的群眾有增無減。現在只要不下雨,晚上就有上千人在這裡參與各種活動。白天有本地中老年朋友在這裡彈琴、唱歌、書法、散步,也有外地遊人在這裡乘涼,觀看各類人才的表演,因為大部分群眾白天上班或做事,所以大白天能閑逛的人主要是中老年人和學齡前兒童。晚上則熱鬧多了:廣場上面載歌載舞(特別是那些經常跳街舞和標準舞的人,圍觀的群眾看了,便有種躍躍欲試,如痴如醉的感覺),各年齡階段的人都有,不會跳舞的可以散步、閑談、觀看;周圍是琳琅滿目的各種遊戲場所(繪畫就有沙畫、紙模畫、雕塑畫,還有供兒童遊玩的沙場、釣魚、動物車等,還有練習槍法的氣槍等)、店鋪、小工藝品及其他小販攤點;下面有兒童遊樂場(飛機、轉車、火車、蹦迪等)和特大超市(步步升)……來到這裡,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方式,融入全民健身活動中,與大家分享快樂!

  在廣場遙望天空,圓圓的月亮給人們帶來無限的喜悅和想象。我從不同角度,拍照了月亮的高風亮節姿態。不管人們用什麼樣的目光看待它,它始終公平地給予你光亮,哪怕房屋再高,樹木再多,它始終高高在上,帶着星星與人們捉迷藏,給人們帶來幸福和圓滿。

  希望的天空,離我們不遠不近,就在我們的頭上,就在我們的心裡,需要我們拿勇氣去發現,拿信心去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