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今生,難忘記你

今生,難忘記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晝夜更替,情感,仍舊藕斷絲連;季節輪迴,思念,依然牽腸掛肚;歲月如梭,憶你,也曾痛徹心扉;時光飛逝,今生,只是難忘記你!——題記

  (一)晝夜更替,季節輪迴。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不知不覺中,又是一年的春暖花開。有時,雨天里,水潤濕了我枯寂的心扉;有時,晴天里,陽光照耀着我潮濕的心房。但是,無論在何時,你曾經是枯燥時的及時雨。你也曾經是冰冷中的陽光,溫暖了我寒冷的季節。

  今天是一個多雲的天氣。太陽被迫躲在雲層的後面。我看不到風和日麗,卻感到了春天的冷風習習。初春,仍然帶着寒意佔據着小城。想一想小城裡的你我,我嘴角只有一絲苦澀。十年了,我依舊沒能把你從心中徹底地清除。你總是在無意中襲擊着我躁動的心,給我一片無言的煩惱,給我一片凌亂的思緒,給我一片痴情的心野。

  我沒能想到的是:與你攜手人生的是你常常輕視的那個人。而我,曾經是你的笑容,曾經是你的纏綿,曾經是你的相思,卻擺脫不了命運的安排。蒼天把你我割離。你的一句刺傷心的言語,冰冷了我的心思,斷絕了我們的牽連。“我們今生不能在一起”,你的這一句絕別,傷了我的心,冷了我的意,卻斷不了我的情。

  (二)曾經的坦誠,得到了你最終的否定,我變得心灰意冷。曾經的相聚,受到了你最終的忘懷,我變得不可相信;曾經的滿足,遇到了你最終的不屑。我覺得,彼此的相處,只是南柯一夢。曾經用心編織的愛的網,突然中無意地被剪裁,弄得亂七八糟,搞得七零八落,讓我欲語還休。歲月如梭,憶你,也曾痛徹心扉,讓我欲哭無淚。我至今依然懷疑:你轉身,離別。我們,不能繼續相聚;我們,不能繼續相守。

  我在孤單的邊緣無助地吶喊,撕心裂肺地呼叫。從內心的深處,我渴望你的出現,等待望見你。曾經多麼熟悉的影子,我期待與你比天長地久更長更久的相守,渴盼與你誠心的泰然相處。已記住的不會忘了;暫時忘了的,卻不時從心頭冒出,在腦里徘徊。只是,曾經的幸福,溫暖過心房,快樂過時光。於是,有時想你在每日每夜,念你在每分每秒,盼你在每個季節的變換中。

  以前,你的笑容燦爛了我的青春,豐富了我的人生,輝煌了我的靈魂。只是,最終,你的那句狠心的道別,卻讓憂愁爬上臉龐。我的人生從此烏雲遍布。我的心靈受到了傷害。我生命里的饑渴的愛,已隨着你的離去成為荒原,成為黑暗。傷感也在伴隨着我,凄涼了我的情意。

  (三)曾經把你藏得很好,裝作若無其事地生活,扮作冷漠地面對自己。但你的一個消息,你的一個芳蹤,你的一句問候,你的一個笑容,我無法忍受失去你的煎熬,無法冷卻又為你而沸騰的熱血。請允許我偷偷地想你,請允許我默默地祝福你,請允許我懷着對你的美好願望。只要你快樂,我藕斷絲連的愛,就會充滿陽光;只要你幸福,我絲絲縷縷的牽挂,就會光明一片。

  親愛的,我一直在珍藏着這份曾經的情感;我一直在勇敢地記住那份美麗的愛情。我在祝福你;我在心疼你;我在思念你。我們不能成為佳偶,是我最大的損失;我們不能雙宿雙飛,是我畢生的遺憾;我們不能比翼,不能連理,是我一輩子的悔恨。

  但是,以前的相遇與相知,是我們在一起的靜美;以前的相聚與相守,是我們曾經的熱盼。我對你有說不完的話,有訴不盡的情,有說不了的愛。時光飛逝,今生,我難忘記你。你,留在我的靈魂深處,一直不斷;你,在記憶里,伴我走向人生的長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