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與朝陽同升,與露水為伴

與朝陽同升,與露水為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昨日,我剛打開網頁就被一則新聞震驚。喬布斯,一個時代的傳奇人物,他就這麼悄悄離開了這個世界。記得前不久,他由於自己的身體原因離開了自己一手創建的蘋果公司,不想他走得這麼快。我在感嘆他的一生豐功偉績的同時也聯想到了很多,最後悟出:生命無價,健康最幸福。

  近段時間,我看了很多的書籍,無論是名家大碗還是市井小輩不約而同的在自己的文章中流露出一個很重要的觀點:鍛煉身體很重要,健康的體魄才是最幸福的。一時間,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感覺油然而生,生命無價,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可見健康的體魄之重要。昔日秦皇漢武,一代天驕成吉思汗,而今都已化為淡淡的煙塵封存在泛黃的歷史書中。為何如此呢?他們都已退出了歷史的舞台,他們的芳華不再,最主要的是生命是有限的。

  悠悠華夏上下五千年文明的歷史,在歷史的長河中出現了數之不盡的英豪才俊,最後由於身體原因都壯志未酬身先死,何其悲哀。這就又把話題無意的牽引到健康的主旨上來了,健康的體魄是多麼的重要。我也發現,好多人都積極的投身其中。一代偉人,毛澤東就是個很好的例證。他不但堅持一年四季洗涼水燥,還經常抽時間鍛煉身體,老年的時候暢遊長江成為一時佳話。瘋狂英語的創始人李陽,他堅持跑步鍛煉,有好多次他都是跑着去給學生做演講的,他還說要讓自己的絕大多數時間是在鍛煉身體中度過的。眾所周知,他的演講那麼激情四射,這和他的健康體魄是密不可分的。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也是個熱衷於鍛煉身體的人,每天下午都會有固定時間的堅持鍛煉。如此之例,不勝枚舉。可見,健康的身體是多麼的重要。

  人貴在見賢思齊,所見所聞所感均可觸發自己內心的弦。我慶幸自己看過的那些書那些事那些人,我覺得自己應該堅持鍛煉身體。人是有了想法才會有行動的高級動物,故而對於一個人而言最可怕的有兩件事:一是有想法,一是一點想法都沒有。生活總是豐富多彩令人嚮往的,早起鍛煉身體也會有另一番景緻:與朝陽同升,與露水為伴。當邁開腳步在操場上肆意的奔跑,感覺風在自己耳邊呼呼作響;當雙腳不停地蹬地,感覺到了一股力量的存在;當身體汗如雨下想要停下的時候,看見自己被身邊的人超越了,就又會追上去;跑着跑着,感覺自己就是一隻快樂自由的小鳥。鍛煉身體,不但可以健強體魄更可以感悟生命,重新審視生活,發掘新的動力,激勵自己不斷的前行。

  學着做一個會生活的人,與朝陽同升,與露水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