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誰借我的那一抹陽光

誰借我的那一抹陽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陽光無比的耀眼刺痛了那昔日的單純,隨着殘風一起漸漸遠去,留下的是那段凄愴悲涼的回憶,回憶有太多的不舍也有太多的無奈,可是除了無奈之下還是無奈,無奈被歲月所掩蓋,被寂寞而腐蝕,經管如此,卻還是無力抵抗。

  在熾熱的陽光下,仰望那一望無際的天空,無盡的思緒在心頭一閃而過,連那段放在心裡以為永遠也不會再想起的回憶也在眼前慢慢浮現昔日的模樣,每次想起,心裡都在哭泣着說不要再想了,不要再讓自己那麼難過了,為了那隨風而逝的記憶值得嗎?值得自己那麼的傷痛么,她值得你去珍惜么……心裡的那份痛楚又能怎樣去釋懷。

  習慣一個人默默地看着傷感的文字,一抹淡淡的陽光撒在臉上,那淡淡的憂傷,那份悵然的失落,在這在這個回憶里,如同浮在水上的浮萍,苦苦掙扎,無處着落……

  泛黃的紙頁,起筆書寫那曾經美好的回憶,提筆思緒時心裡總是在掙扎,哭泣的反抗,還記得張愛玲說過的一句話,想忘記一個人很容易,其實只要身邊出現一個比她更好的女子或者用漫長的滄桑歲月來將其覆蓋,如果沒能忘記那就是沒有出現比她更好的女子,時間不夠長遠……但是是否做到了這樣就能將其忘記?不禁想起多年前,那青澀的容顏,單純的思念,到現在卻刻成了最美的傷痛。

  剪不段,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煙花易冷,人事已分,而你再問我是否還在等。

  時光這麼長,你我之間的距離那麼遠,這沒有盡頭的想念到何時才能煙消雲散。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身影搖搖晃晃,成為我命途中最美的點綴,看天,看雪,看季節的暗影,又何時才能見到那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

  獨自一人蜷縮在世界的盡頭,習慣用那虛偽的笑,去掩蓋內心的悲傷,也只有這樣才能使內心好過一些,心裡的那些惆悵與憂傷也慢慢淡化,煙花亦美,轉瞬即逝,便繁華落幕。風離散了,多少年為曾埋下的風景也消逝了,這便是最美最凄涼的結局吧……

  回憶、攪拌着那一抹憂傷,深深地纏綿、如做了一半卻分了叉的夢,無法剪斷亦無法醒來。深夜總是那麼的美美的讓人易醉而黑夜之中的那些繁星卻閃爍的無比璀璨。寧靜的黑夜裡,那抹柔和的細雨,一絲絲融入那輕微的嘆息,交雜着組成了一部悲傷的旋律,那華麗的悲傷到底是眼中的淚、還是,淚中的雨水,我卻早已分不清了……

  是誰,當初給我的那抹陽光……



誰借我的那一抹陽光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