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憶淚了,心累了

憶淚了,心累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韶華偷換,月未眠。

  有多少回憶可以重溫。

  有多少往事可以重來。

  有多少風景擱淺心弦。

  風花雪夜的詩篇,無處安放的流年。

  在這花開的季節,讓回憶冬眠。

  ——-題記

  ——文 嬋若兮

  【一】

  一簾冷月,流雲淡,西樓依舊,芳菲滿園。

  清風掀開往事的窗帘,凌亂的思緒漫步在歲月河邊,我與昔年笑語擦肩,醉舞似水流年。

  掬一把月色,輕掩墨花殘葉愁顏,倚窗臨風,望幽巷深處,春已走遠。

  我左手捧着流光隨影,右手牽着冰淚雨雪,無奈,無力,無言地碎步跌進初夏的瀲灧。

  你聽,是哪只紙鳶在碧空深處與月光纏綿追懷無處安放的愁怨?

  落眼處,花影瘦盡,數不清的落寞傷悲,望不穿的秋水雲煙,欲訴誰人懂,何人解?

  【二】

  滿箋墨痕是流年淺淺的印記,而我一如既往的在這文字的國度里撿拾那隔世的溫暖。

  當三千繁華凋零時,不知昔年的歡聲笑語是否還在唐風宋雨里飄零?

  當千年的琥珀消瘦時,不知那斑駁的印記是否還依舊晶瑩透明?

  昔日的夢魘,燦寐的笑顏,如今,有着近在眼前的易,卻難以觸碰的遠。

  莫名的惆悵迷茫,隨着年齡的增加一一綻放,在時間裡熟悉,在空間里陌生。

  心悠悠,情幽幽,壯志皺起了眉頭,意志冷卻了素手,那豪氣抱負盡隨煙雲銷空,連回眸的機會都不願留。

  不知,你是否也用沉默的方式來祭奠,去哀悼時光為何太匆匆?

  【三】

  舉杯問月,今夕何夕,何年何月才能淡抹那刻在流光中的縷縷清愁?

  繁幽深處,哪裡才會有我的人生腳本與歸鴻?

  獨飲幾杯愁,暗飲幾盞淚,偷飲幾丈憂。在錯亂的輪迴中,燃起一柱心香,撫慰歲月無情鞭打的疼痛。

  今夕的月色,隱約的閃爍着溫馨的紫光。我攬一絲浪漫的光輝,指月長吟,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回眸,我不再與歲月無神的目光碰頭,安然的佇立窗前,依舊笑看庭前花開花落,雲捲雲舒。

  從此,我與明月並肩看彩霞。

  【四】

  抬頭,挽一片流雲,聽風中柳笛輕起,讓自信在指尖起舞。

  我踮起腳尖,淺笑無言,讓憂傷在月光下逐漸殘缺,只留下昔年的芬芳笑魘,輕輕的揚起夢的風帆,待定起航。

  就讓那些許的惆悵,伴着花落葉衰的哀嘆聲,一同凋零在飄雪的流年裡。

  轉身,看,那遊盪的蒲公英在空中越顯輕盈靚白,那置入骨髓的靈動,承載着你我的好夢,蹁躚,遠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