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因為,我愛着你

因為,我愛着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因為,我愛着你

  文/草苗

  如果我還有一次選擇,最後唯一的一次選擇,我會舉起手,回答:我選擇,愛你。

  如果要我選擇,誰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毫不遲疑,這次不用舉手,我搶答:我!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因為,我愛着你。

  你說:我虛偽,從未說過喜歡誰。而且,你還說:我狡猾,從未承認,先追你。

  你說:我總是讓你回憶,回憶第一次碰撞的眼神、第一次牽手的過程,你說:我壞,第一次約會,就把你帶到僻靜的郊外,大方的伸出手,牽你跨過寬寬的溝壑,讓你找不到理由拒絕。

  你說:你喜歡回憶,回憶我為你煮的第一碗稀飯、炒的第一盤蛋餅、你第一次吃到我的泡菜:子姜和缸豆,是這一生你嘗到的最好的滋味。

  嫁給我,成為我的妻子,我們兒子的母親。你說:你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最幸運的女人。

  你不忍心扯落我頭上的白髮,用檀香木梳子輕輕梳理,讓我的白髮埋在黑髮里,把我偽裝成年輕的小夥子。對待我臉上的皺紋,你總是有辦法,製造你的小秘密,製造出意想不到的驚喜,讓我歡樂的微笑覆蓋我臉上時間的光影。

  風吹來的時候,我也會數一數你的白頭髮,一、二、三,我欲言又止,你問:有幾根?我回道:去掉0,我剛滿5歲,怪只怪幼兒園大班的小朋友淘氣,沒有學好算術這門課程,三以上的數我不明白。

  下雨的時候,你的白頭髮密如雨滴,我心裡落滿了心痛你的淚水,嘴裡編些笑話來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