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誓把功名放下,陪你攜月賞花

誓把功名放下,陪你攜月賞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你沙場點兵,誓要挫敗敵軍的威風,刀光劍影,轟然傾倒的城,在你眼前如同幻影。你遺憾若邊疆窮盡一生,會錯落多少風景。而今大局已定,再無心貪戀利祿功名,無意去把那權勢再爭。只期歸隱山林聽鳥鳴,做着幽篁獨居的清夢。 雲淡風輕,揮劍伴月明,舉杯獨酌夢偏冷。你終於踐行,從此卸下戎裝布袍木屐換取一世柔情,管它朝廷上下誰與爭鋒,只和她二人一馬浪跡天涯重拾年少的夢。

  她素手紅纓,只為做好君王的襯景,簾卷西風,頹然驚醒的夢。在她心中飄忽不定。她嘆息若紅顏註定薄命,該如何緬懷曾經。即便一朝寵幸,卻無力守候海誓山盟,無計應付那深宮紛爭。只盼小橋流水伴落英,流連尋常巷陌的風景。夢回幾經,起舞弄清影,纖纖月下淚偷零。她終於篤定,從此輕解羅裳輕衣素顏等待一個永恆,管它君王左右誰在侍奉,只隨你攜手賞花四海為家重溫不老的情。

  古道西風,流離的緣分終得以安定,執手默許山無陵,從此不用沉淪在回憶的深井。

  三生有幸,錯過的戀情終不再飄零,結髮共赴木蘭町,從此不用相聚在虛空的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