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漫天飛絲

漫天飛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是我心底的一絲愁緒,一條柳枝,亂飛的散絲。你是鵝黃的絮,抽灑在迷亂的風裡,等着黃鸝兒找你。

  小河裡,水變得清了,柔軟如絲緞。魚兒鑽了出來,來來回回,尋找曾經漂在河面上的那塊冰,他去哪裡了?魚兒急得直哭。河邊的草而卻忽的鋪開了綠毯。

  多情的梨花,依然如錦絲玉帛般的純潔。調皮的蝶兒,你要去招惹那滿面含羞的桃花嗎?是因為她的嬌艷嗎?當你在漫山遍野中與桃花翩翩起舞的時候,你可知梨花灑下的那一地的潔白,那滿地的花瓣,再也無法拾起。

  漫山的翠綠,遍野的清香。汩汩的泉水從谷底泛出,每一顆露珠就是一座最小的房子,它能容得下一兩清風,二升鳥鳴,有時候還是一條柳枝,一枚石子,一首山歌,一葉孤島。每一枚綠葉都是一片幽綠的草坪,讓小羊兒盡情奔跑,小兔子自由玩耍。山坡上,有座老房子,沒有歲月的清洗,不經歷風雨的打擊,那能稱得上老房子呢。老了,斑駁了,就有了滄桑,隨着時光的荏苒越發添了些韻味。都綠了,紅了,黃了,蘭了;你笑了,醉了,瘋了,痴了。春天還是一路輾轉着跑來!我迷,一條枝葉從我的右心室長出來,掛滿了燈籠,結滿了枇杷,落滿了山雀,熱鬧空前。

  你是我的驚喜。三月即近,卻有冰凍的風涼;你是我的彷徨,恍惚間迷戀着滿目的生機。阡陌縱橫,我肆意的奔跑;綠意橫生,我狂舞着肢體。我迷戀着你,就如迷戀着我的愛人,每一片綠葉寄託着我的相思;每一枚花蕾浸透了我的多情。那漫山遍野的風啊!吹開了一場有一場繽紛絢麗的演出,你是主角,可我不是觀眾,我只想化做一枚柳絮,自由自在的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