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花開了一季又謝了芬芳,深處的秋染上了橘黃,溫暖而又凄涼!這一次誰允許了誰的放縱,離開了背離着的軌道。你離開,我自處;我離開,你安好。

  記憶深處的斑駁殘垣,留下來的星星點點,其實,你無須祝福,我無須理會。

  曾經的曾經,那些被風早已吹散的往事,積澱下來的卷黃的味道,就像現在的你我走出來的自己一樣。沒有過多的接觸,我也不想去觸摸那僅剩下來的一點平衡。

  我不記得那些相處過的美好,亦記不得最後的彼此傷害;我沒有了對往昔的眷戀就如現在我如水般平靜的生活一樣。我只是一個剛剛涉世未深的女子,我只是一個一心想要追尋溫暖的女子,我沒有那麼多的想法,當我們無法再給與彼此想要的溫暖時,我離開,你安好;你離開,我自處。如是而已!

  我曾站在四季如春的季節找尋我丟失的溫暖,等我站在冬天裡感受那細若髮絲的溫暖時,我才明白,我想要的,我要找的其實一直都在。只是我沒有去留意而已。是感慨也罷,是遺憾也罷。我們從新站在了兩條平行線,我喜歡一個故人的從事風格,既無緣,從此再也不相見。我做不到像他那樣的雲淡風輕,但我至少明白,守住自己那顆零碎的心不再在破碎邊緣徘徊惆悵。

  有時候,陌生的一句問候,就像平靜的水面突然掀起的一絲漣漪。

  做不到平靜,因為那是曾經深深依戀過的;給不了回應,那早已磨平了的當初回首的悸動;深深眷念着的,曾經相守過的,就像是一個美麗的夢,幻,散,靜!

  不知何時,真的做到了風淡雲輕時,留下來的安靜竟然是滄海過後的那一絲餘溫尚存的感念。何苦 執着,苦了自己;何苦深念,累人累己,有一天,我們相聚一起,彼此一個微笑,一個懷抱,一杯清茶,該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