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路過七夕

路過七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路過七夕

  風微微涼,裹在身上。我一襲長裙,佇立江邊等你,羅幕輕寒,又是七夕。江中來往的船隻中,可否有你渡我的那隻。天空一片淡藍,靜默着,無視我的存在,淡然的一如你對我的漠視。

  憑仗西風,吹乾淚眼,所有的過往如落塵般湧上心頭。柔腸卻,韶華去。假如人生只是初見,是否你仍醉迷我如是的笑靨中。容顏如花,從春的芳華開到秋的頹靡,一路行過,亦是美人遲暮,閉月羞花,不待流年。你的轉身卻是嚮往着那一樹奼紫嫣紅千嬌百媚的粉黛。又豈能顧念我秋葉飄零的感傷。

  秋風蕭瑟,繾倦紅塵。葉子的離開不是因為風的召喚,而是樹的捨棄。任由落葉在這瑟瑟的秋風裡翩然如蝶飛舞,寂寞如歌般化為塵埃,將一曲紅塵戀歌幽化在泥土中,纏綿凄婉,委婉悠長!

  恨君不是江樓月,南北東西,南北東西!就在這滾滾紅塵中迷失了自己,也弄丟了你。那些紅白藍綠的過往都風輕雲淡的消失在高遠的天空里,曾經刻骨銘心的摯愛,也無奈地淡出了我的心房。牛郎織女尚有七夕,你的轉身,卻是永遠。我一路逆流而上,立與你的江尾,滔滔江水帶不走我滿懷清愁。輕撫一曲清冷絕塵的琴音,遠去的你可否聽懂我纏繞在指尖的迷離。

  山間的楓葉紅於二月的花兒,我卻沒有賞秋觀楓的心情,葉落有意,流水卻是無情,只是一味的流走,全然不顧葉兒的飄零。軒窗內,你再也不會為我輕挽長發,淡描黛眉。寂靜的時光里,獨坐在你淡淡的氣息里,孤擁滿懷蒼涼。

  夜色沉沉,新月如鉤,寂寞梧桐深夜鎖清秋。清寒漸重的夜,懷念與你相擁而坐的溫暖。曾經無意或刻意間經營的幸福都重重疊疊而來,我拚命的後退,仍逃不出那些輕輕淺淺的往事。有一種執手與偕老無關,你只是一個轉身,我伸手就無法觸及。

  那些淡若清風的前事仍是無法觸摸的痛疼,沒有天長地久的承諾,也沒有海枯石爛的激情。寂寂的心裡凝住你淺淺的笑臉,在這滿城燈火的蕭瑟秋意里,揮之不去。案几上,還擺放着你的那本《唐詩宋詞鑒賞》,你已不在,留我空讀一闕詞香。路過七夕的我在清涼如水的夜色里,呆坐獨看牽牛織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