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自我鑒定>文員工作自我鑒定

文員工作自我鑒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員工作自我鑒定(一)

  這一次的實習是為將來就業而鋪墊的,來這裡實習尤如從學校到社會這個環境的轉變,身邊接觸的人也完全換了角色,老師或許變成老闆,同學變成同事,相處之道隨之完全不同。在這巨大的轉變中,我們可能彷徨,迷茫,無法馬上適應新的環境。我們也許看不慣企業之間殘酷的競爭,無法忍受同事之間漠不關心的眼神和言語。很多時候覺得自己沒有受到領導重用,所乾的只是一些無關重要的雜活,自己的提議或工作不能得到老闆的肯定。有時做不出成績,會有來自各方面的壓力,上司的眼色、同事的嘲諷。而在學校,我們有同學和老師的關心和支持,每天只是上上課,很輕鬆。常言道:工作一兩年勝過十多年的讀書。一個多月的實習時間雖然不長,但是我從中學到了很多知識,關於做人,做事,做學問對我們的人生都是十分重要的。

  自學能力,提高工作水平

  "在大學里學的不只是知識,還有一種叫做自學能力".參加工作后才能深刻體會這句話的含義。除了英語和計算機操作外,課本上學的理論知識雖然羅列齊全,但平時我們只是草率應付考試,所以對於基本的操作我還是感到無從下手。"書到用時方恨少"這句話用來形容現在的我真的十分恰當。名義上我是擔任文員,平時工作都是做些瑣碎的工作,打英複印文件,有時會為領導打報告或者演講稿等等。如果現在僅僅用所學的知識要完成一份演講稿或是一份文件也許我還做不到,因為有許多文件的格式我還不清楚怎麼運用,打印出來符合標準。所以,我必須在工作中勤於動手慢慢琢磨,不斷學習不斷積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設法解決,實在不行可以虛心請教他人,然而沒有自學能力的人遲早要被企業和社會所淘汰。

  與人相處,創造和-諧工作環境

  剛踏入社會,我們如同一張白紙,在學校學到的只是知識的冰山一角,在這知識的海洋里,我們還要不斷探索,善於觀察。譬如有時上司要你為他複印或打印文件的時候可以留意這份文書的格式,要自己琢磨怎麼去寫,行文是用什麼詞語書寫,哪些比較常用的等等。因為在工作上的文書寫作不像在學校老師布置的作業,隨便完成就可以了。一份文書要求是十分嚴格的,具體要求用什麼字體,什麼字號等等。這些細小的細節不是靠同事們或者上司指導,而是要靠自己善於言行觀察,無微不致。最重要的還是切記嚴守紀律,保守機密。這個辦公室是收發文件,處理文件和管理文件。在各種文件中,大部分具有不同程度的保密性,而且各級秘書人員經常接近領導,看一些重要文件,參加一些重要會議,所以,秘書人員在公共場合活動時要注意內外有別,把握分寸,對什麼應該說什麼不應該說要心中有數。

  文員工作自我鑒定(二)

  通過四年的社會生活,我成長了很多,我對自己這四年來的收穫和感受作一個小結,並以此為我今後行動的指南。

  思想方面,我追求上進,思想覺悟有了很大的提高。

  工作方面,我認真、積極主動、團隊意識強;能按時、按質、按量的完成任務。在從事辦公室文員工作過程中,感受到了辦公室文員這一職位在企業運轉過程起着銜接與協調重要作用。作為一名辦公室文員,要熱愛本職工作,兢兢業業,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也要有甘當無名英雄的氣概。辦事要公道,忠於職守並在工作中努力掌握各項技能。

  生活中,我性格開朗活潑,樂觀向上,樂於助人,有獨立的思維能力,樂於與人交往。

  四年的工作生活,使我懂得了做人要心思慎密的重要性,鍛煉了我的意志,使我面對壓力也能樂觀向上;而且使我懂得了,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在工作中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文員工作自我鑒定(三)

  在20xx年的上半年裡,在上級領導的帶領下,在同事們的支持和幫助下,較好地履行了工作職責,完成了工作任務,現將工作情況作以簡要鑒定:

  1.恪盡職守,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半年來,我認真履行崗位職責,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一是堅持完成領導辦公室的衛生清潔和物品管理工作。一如既往,堅持不懈,除極特殊原因外(時間變更、氣候原因),基本完成了工作任務,盡量做到讓領導滿意。二是協助主任做好辦公室的日常事務、工作。完成領導每天布置的工作並努力做好,如文件的打印和複印,有關人員的來訪,集體活動的安排和布置等。三是檔案的管理。完成了檔案的整理工作並歸檔。工作的同時,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如打字速度慢、做事過於拘謹等,我已經努力克服並已初見效果。

  2.自覺加強學習,努力適應工作

  我是初次接觸管理工作,對綜合管理員的職責任務不甚了解,為了儘快適應新的工作崗位和工作環境,我自覺加強學習,虛心求教釋惑,不斷理清工作思路,總結工作方法,現已基本勝任本職。一方面,干中學、學中干,不斷掌握方法積累經驗。我注重以工作任務為牽引,依託工作崗位學習提高,通過觀察、摸索、查閱資料和實踐鍛煉,較快地進入了工作情況。另一方面,問書本、問同事,不斷豐富知識掌握技巧。在各級領導和同事的幫助指導下,從不會到會,從不熟悉到熟悉,我逐漸摸清了工作中的基本情況,找到了切入點,把握住了工作重點和難點。

  3.嚴於律己,不斷加強作風建設。

  我嚴格遵守辦公室的各項制度。謹記領導的指示和批評並付諸於實際,不遲到,不早退,不曠工。做事要謹慎認真,向領導彙報的材料要仔細檢查,日常工作要記錄並及時上報;待人處事要有禮貌,對待同事要坦誠寬容;嚴肅辦公室紀律,工作不懈怠,不玩遊戲、不閑聊、不做與工作內容無關的事情;思想積極向上,努力維護公司形象,以嚴格標準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從學生向工作者轉變。同時,要積極學習領導為人處事的方法,以領導為榜樣,做一個既能為領導服務解憂的同事,又能為環球創造價值的辦公室文員。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加倍努力,爭取創造佳績。現在的工作生活,我已經基本適應了這裡的一切,並且深深地愛上這份工作,希望領導布置新的任務,我一定不負眾望,重塑輝煌,如有差錯,望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文員工作自我鑒定 標籤:文員 自我介紹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